留学指南

日本留学日语参加的考试有哪些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19-11-05 15:34:08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日本留学可参加的语言考试有哪些?
申请日本留学,语言成绩必不可少,语言成绩过关,才能更好的适应日本的学习和生活,因此,申请日本留学的学生都会选择参加相应的日语考试,那么,日本留学可参加的语言考试都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1.日语能力考试JLPT
适用对象:日本语能力测试是对日本国内及海外以母语非日语学习者为对象,进行日语能力测试和认定。
报名没有年龄、职业、学历、地区、民族、国籍、在校与否等限制,中国公民持正式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持护照均可上网报名。
等级划分:日本语能力是应用最广泛,认可度最高的日语等级考试。等级分为N1,N2,N3,N4,N5,增加了一个级别,N1为最高级别,N5为最低级别。
考试时间:日语能力考试每年只有2次,分别在7月和12月的第一个周日;
费用:450元;
出分时间:出成绩需要近3个月,时间周期较长;
语言学校要求:N5以上;
研究生申请要求:文科生要求N1,理科生要求至少N2以上;
2.实用日本语检定JTEST
适用对象考试全称为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以下简称)。考试分中高级(A-D级)及初级(E-F)两种考卷。
中高级(A-D级)中分7个级别。初级(E-F)中分2个级别。每年考试时间为全年的单数月份。
由于考试的宗旨是为企业提供日语人才。因此,受到了诸多企业,尤其是日资企业的广泛认可。对希望就职的各方人士提供了许多的帮助,被称为“日语托业”也就是情理之中了。
等级划分考试分中高级(A-D级)及初级(E-F)两种考卷,中高级(A-D级)中分7个级别,初级(E-F)中分2个级别;
考试时间:每年考试时间为全年的单数月份;
出分时间:双月出成绩(例如:1月考试2月出成绩);
费用:420元;
语言学校要求:F级以上;
研究生申请要求:文科生要求准B级(准B=700分)以上,理科生要求C(C=600分)级以上;
3.NAT-TEST
适用对象:日本语NAT-TEST”是面向母语非日语的日语学习者,判定其日语能力的考试。定位主要是针对赴日留学者及想在日本就业人员的能力鉴定考试。
结合难度分为五个级别,通过“文字・語彙”(文字词汇)、“聴解”(听解)、“読解”(读解)三部分考试进行综合地评价。出题的标准和构成与“日语能力考试”(日能)基本相同。
自2007年举办以来,各国的日语学习者及赴日留学人群为提高日语能力而不断参与此项考试
等级划分:5个级别。由难到易,分别为“1级”、“2级”、“准2级”、“3级”、“4级”。各级别的水平是与日语能力考试-JLPT的N1~N5级别相对应。
考试时间:双月考试,每年6次;
出分时间:单月出成绩(例如:2月考试3月出成绩);
费用:340元;
语言学校要求:NAT4级(注:关西地区不认可NAT考试成绩);
研究生申请要求:不承认NAT成绩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1338112136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