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新加坡留学有哪些省钱的方法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12-22 09:36:42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1学好英语
  很多私立学校会对入学者进行一次英语测试,根据测试成绩决定语言课程的长短,这些语言课程收费不菲,每个月需要数百到一千新元,英语越好,花费在语言课程的钱就越少。
  2办国际学生证
  国际学生证(ISIC卡)是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学生身份证明文件,能够在交通、住宿、饮食、娱乐活动等方面得到优惠,年满12岁或以上的全日制在校生才可申请。
  3换汇、汇款有窍门
  由于银行的外汇牌价每天都有变化,合理换汇就能减少支出。其次,选择适合的汇款方式也能节省费用。如果学校接受信用卡付费,连汇款手续费都省了。
  4租房提防二房东
  所谓二房东,就是那些租了房子,再将房子转租出去的人。新加坡大多数私立学校规模比较小,没有为学生提供宿舍,因此找房子成了许多留学生除学业外的“头等大事”,许多初来乍到的留学生因为不清楚状况被诈骗的情况不胜枚举。负责任的私立学校都会帮助新生找房,这些房源会相对安全,地理位置也比较理想,因此建议学生通过学校找房子。
  5购物节
  新加坡的购物节一般在6月中旬到7月中旬,这时每个商家都在促销、特卖,是最好的购物时间,初来乍到的留学生们可要关注各种购物节买到物美价廉的用品。
  6不找中介
  很多学生在选择出国留学的时候,第一反应都会想到找留学中介。不过,留学中介一般都会向学生收取高额的中介费用,而在市场上也不乏一些打着留学中介旗号,弄虚作假的黑中介,学生被骗的例子也屡见不鲜。
  7选择带薪实习专业
  在新加坡的很多高等院校都在针对学生就业问题调整了课程设置,其中带薪实习则是最吸引人的一项,而其中最广泛的带薪实习课程则是新加坡的热门专业—酒店旅游管理专业。如新加坡SHRM莎瑞管理学院是新加坡院校中为数不多的获得MOM劳力部批准可以申请带薪实习TWP(Trainning Work Permit)的学校之一。
  8申请学费减免
  8所公立院校的学生可享有国家助学金。享受了助学金的学生,毕业后要在新加坡工作三年,否则需返还助学金。
  9利用假期打工
  新加坡理工大学全日制留学生在向所在学校提出打工申请并获得批准后,可以外出打工,按政府规定每周打工时间不能超过16小时。留学生在假期外出打工,可以不用向学校申请,打工时间也不受到任何限制。不过这项对于私立大学的学生有些问题,因为新加坡对于私立大学学生规定是不可以打工的。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1338112136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