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留学美国医学需要哪些条件和准备呢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8-30 15:06:43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美国的医疗水平发达,教育水平也很发达,是不少留学生选择的留学国家,那么留学美国医学需要哪些条件和准备呢?小编整理了详细的信息,来看看吧!

一、美国医学申请条件和准备

GPA:对一般的申请者而言,GPA3 .0 以上,对前10名的医学院,GPA至少为3 .6左右。

TOEFL:一般需要考TOEFL,有的学校不要求外国学生考TOEFL,但是申请者的英语口语和写作必须熟练。

MCAT:几乎所有的美国医学院均要求申请者在申请前考MCAT,它是一种标准考试,它帮助招生办预知申请者在医学院课程中的学习能力。对一般申请者,MCAT基本上应不低于9 .8 ,申请前10名的医学院,至少在10 .3 以上,而多数名牌大学在11 .3左右,更有甚者达到11 .9 ,如华盛顿大学。关于MCAT考试见MCAT考试介绍。

学历:须在入学前提交官方学历证明,必须具备学士学位以上学历。

推荐信:毕业学校含医学预科委员会应提交该种来源的推荐信,毕业学校不含医学预科员会可提交以前学院教授的推荐信,推荐信的数量由所申请的学校来定。

财政资助:通常而言,没有美国永久签证或移民签证的申请者基本上没有财政资助。合格的国际学生需提供经济担保以确保能覆盖学习期间的所有费用。具体到每所学校情况可能有差异,有的学校根据申请者的条件来提供贷款或其他资助计划。

面试:大多数不要求。

工作经验:有医学背景比较好,但工作经验不是必须的。多数情况下,在美国以外的学校读本科的申请者须在攻读医学硕士学位之前先在美国已被认证的大学中选修一年以上的医学预科。

二、美国医学院的三步申请程序

第一步:向美国医学院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Medical Colleges,AAMC)下属的American Medical College Application Service ( AMCAS)递交初步申请。

这个申请中需要提交本科四年成绩GPA,医学院入学统考成绩MCAT, 个人陈述,推荐信,此外还要列出与申请医学院有关的科研,社会实践,义工等等活动。只要你的资料齐全,本科平均成绩过线, 大部分申请人都可以通过这一关。

第二步:各个医学院分别向申请人发放申请资料

在这一阶段,每个学校会有不同的问题及小论文要求递交。内容是偏向学校本身的,以此试探你与这个学校的匹配程度以及申请人对此学校的考虑的认真程度。每个学校在综合考察了申请人的标准考试,本科平均成绩,个人陈述,科研及课外活动等后,会邀请部分学生来面试。考虑到美国医学院的竞争激烈程度,在申请的15-20所学校中能拿到20-30%的面试机会就是很幸运的了。

第三步:被邀请前往医学院实地面试

这是美国医学院录取中至关重要的环节,这一步大概还要刷掉3/4的学生。最后过五关斩六将剩下的将获得最终录取通知。

三、美国医学申请注意事项

1. 医学院并不招收所有专业的学生

虽然医学院招收不同的教育背景的人才,但不管你的专业是什么,一定要学过生物,并且对化学、物理、数学和英语也有要求,具有良好的GPA。

2. 严肃对待申请过程

这个过程是昂贵的,不应采取随便的态度。它需要全情投入,成熟和智力。你会受到很大的压力。

3. 考虑你在哪儿被录取的可能性最大

申请前一定要对学校进行研究,可以调查有多少国际学生在过去被录取。最好有机会进入私立医学院,因为美国公立学校有利于美国公民。

4. 医学院入学考试最好只考一次(MCAT)

一些医学学校招生办公室对参加医学院入学考试多次的学生持有负面看法。学生的目标应该是三个部分每个部分最低10分。

5. 完善个人陈述

要精雕细琢突出长处。

6. 准备面试

面试是一个淘汰的过程。面试官不是寻找标准答案,而是反应,辨别申请人。他们想了解每个学生究竟对自己了解多少。

7. 选择合适的推荐人

推荐人应该是可以证明你的能力的,比如像你的老师等。

8. 寻找实习机会

招生人员高度重视学生是否自愿或在卫生保健相关部门进行实习。经历过实习你才会对你要学的专业有更深了解。

9. 有一个财务计划

就读医学院学费可能是你最大的挑战。如果没有奖学金,学生必须证明他们有能力支付至少20万美元或者资助者有能力提供。

10. 在该领域寻求别人的建议

学生应该利用自己的环境优势,与教授或同学进行讨论。教授一般会正确的引导学生。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1338112136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