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意大利留学生活省钱小窍门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5-27 15:37:41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一、学校食堂的自助餐
  在学业紧张,时间不充裕的情况下,在学校食堂吃自助餐是种不错的方法,饭菜花样繁多,而且在价格上对学生会有折扣。伦敦的很多大学食堂早、中、晚都供应自助餐,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做选择。
  二、自己做饭更省钱
  毫无疑问,自己下厨做饭既解决了东西方口味差异的问题,也是最省钱最实惠的。但需要自己费心采购原料,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购买各种蔬菜水果的市场。
  离家久了,当思乡之情开始涌现的时候,去吃家乡饭一解乡愁吧!唐人街上的中餐馆以川菜粤菜为主,花5英镑可以吃到港式盖浇饭和炒河粉,如果花8-10镑,就吃的很好了。
  街上的很多小餐馆中午都提供自助餐,其中有一家名为吴先生(Mr.Wu)的自助餐馆非常有名,提供10种餐点,炸春卷、炸馄饨、炒面、炒饭、黑椒牛柳、酸辣汤等,很便宜,5镑一位。其它的自助餐如印度餐馆提供全素自助餐,3镑一位,东南亚风味的自助餐稍贵一些,8镑一位,推荐几家饭馆:味道不错的阳城小菜馆,海外天点心小菜馆,旺季餐厅。
  三、便宜又省事的超市食物组合
  如果想既简单又快速的解决一顿饭,可以在超市、便利店选购含有面、水果、蔬菜的沙拉,或是面包、火腿、水果罐头,自己组合成一份有荤有素的饭菜,作为简单的午餐,而且花费很少。但只能做应急之需,如果长期吃恐怕大家谁的胃也受不了。
  四、在当地人家吃饭
  如果选择在当地意大利人家里住宿,而且包餐,就可以品尝到正宗的英国风味的饭菜了。特别是意大利人的早餐,可以说是世界上最丰盛的早餐,包括果汁、牛奶、麦片、玉米片、面包、黄油、果酱、香肠、煎鸡蛋、酸奶以及水果等。正餐包括烤鸡肉、煎牛排、青豆、胡萝卜、菜花、土豆泥、面包等。纯英式的食物,刚开始还新鲜,时间一长,对于我们的“中国胃”来说,肯定会受不了,因此,选择不包餐的住宿方式就更好些,可以出去吃,也可以借主人家的厨房自己做饭。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1338112136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