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申请日本留学需具备哪些能力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0-04-09 17:16:02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对于即将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各国学校的要求是不同的。申请日本大学有哪些重要方面?

  1、 重视日语能力

  日本大学和日本教授更注重日语能力。目前,日本大多数国立大学原则上都把日本N1合格分数作为自己愿望的必要条件。但理工科学生如果没有N2以上的能力,就不能得到教授的青睐。

  2、 提前准备出国留学

  据统计,大学一、二年级开始咨询的学生比例在增加。这显示了90后留学生的特点:他们一进大学就开始计划出国留学。这一新形势将使中国学生赴日留学、择校、择业更加理性、客观。

  3、 重视英语能力

  大学和教授们比以往更加重视英语能力。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如果没有英语托福或托业成绩,无疑在申请过程中暴露出弊端。此外,越来越多的日本大学,包括私立大学,已经开始重视英语课程,因此我们可以预计,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将带着英语成绩去日本读研究生。

  4、 学校背景更重要

  学生毕业学校的层次和水平已成为部分高校考试的重点之一。目前,越来越多的国立大学了解了这三所大学的现状和存在。因此,从三所大学毕业的学生应该避开这类大学,尽量申请更好的学校。

  5、 面试复习比例提高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的日语能力,越来越多的大学和教授开始要求应聘者通过电话或网络面试,甚至一些大学和教授要求我去日本面试。

  6、 日本研究一代优先申请

  申请日本大学研究以产生日本专业学生在日本学习的首选方式。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1338112136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