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高考后去澳大利亚留学靠谱不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19-08-15 10:15:14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很多学子对澳洲留学非常感兴趣,你知道去澳洲留学需要做哪些工作吗?
  现在,高考已经不是接受高等教育的独木桥,出国留学现在非常普遍。澳大利亚拥有8所世界百强名校,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都非常高。高考后可以直接去澳洲留学吗?
  高考后可以直接去澳洲留学吗
  澳洲留学政策宽松、生活环境宜人,非常受中国学生青睐。澳大利亚有近30所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其中八大名校中的六所,即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西澳大学均承认高考成绩。
  不过想要凭借高考成绩申请澳洲大学,高考分数线要求也比较高。想要上澳洲名校,高考成绩最好达到学生所在省市的一本线,且雅思成绩6.5。若成绩优越,可以直读八大院校中承认高考成绩的本科一年级。高考成绩二本线者,可以考虑其他院校。
  澳大利亚的大学开学时间:
  本科课程每年2月、7月两次入学,个别专业只有2月入学。
  不过,我们还有几点需要注意:
  1、澳大利亚有较多大学认可高考成绩,但并非绝对,高考成绩仅是他们参考的标准之一,有些学校或面试,或需要高中3年成绩,因此留学指标因学校而异。
  2、高考成绩越高,申请好学校的机率越大,录取的机率也相应地提高。
  3、申请澳大利亚的大学,对语言的要求不一,但大部分国家要求留学生具备较高的英语水平。
  澳大利亚留学大概费用是多少:
  1、澳洲留学生活费
  澳洲留学除了学费之外,生活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澳洲不同地区留学成本差异比较大,澳洲留学生平均生活费一个月1000澳币,房租、车费基本消费一星期大概180元左右,房租便宜一点的150元左右。
  澳洲住宿费用占生活费的比例很高,学生可以选择多种住宿方式,一年住宿费在3.5万到6万元人民币之间。至于食物、服装、交通等费用,一年也约需5000澳元(折合人民币32500元)。
  澳洲允许留学生合法打工,如果可以找到一份合适工作,基本上澳洲留学一年费用的生活开销是可以自给的了,澳洲打工一般情况下薪水在10-15澳元每小时左右。
  澳洲使馆提供的官方数据显示澳洲留学一年费用是12000澳币,约合7万元人民币,悉尼地区生活费水平最高,墨尔本与昆士兰地区和堪培拉以及南澳和西澳生活费水平都要低一些。
  2、澳洲留学学费
  澳大利亚学费没有统一的标准,是每个学校自己制定的。学费的多少和学校的名气、所处地区、专业有关。普通学校比较低、在偏远地区的学校和冷门专业的学费都比较低一些,比如,理科和医学课程比文科课程费用高。
  普通大学一年需要20000澳币左右,全部加起来20万人民币左右,学费是按一学期来支付,基本上一学期10万元,澳洲八大名校是25万人民币/年。
  位于悉尼、墨尔本地区的大学例如蒙纳什大学一般本科和硕士课程的学费要在18000-22000澳币左右,相对比较偏远地区的大学,例如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的学费在11000-15000澳币左右。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1338112136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